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大蒜价格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22:31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3月29日,中国大蒜价格指数发布仪式在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举行。

      中国大蒜价格指数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合作发布。该指数由月度指数和周指数两个层级组成,既可与CPI等指数进行对标分析,也可以连续、精确地考察大蒜价格波动和市场变化。基础数据调查范围覆盖我国主要大蒜产地,确保指数全面、准确。中国(菏泽)大蒜价格周指数将于每周一中午十二点通过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官网定时发布,月度指数将在每月五号上午十点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330215938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李大为解读中国大蒜价格指数

     中国大蒜价格指数补齐了我国大蒜市场缺乏覆盖面广、体系全面的相关指数的短板,可动态反映大蒜市场发展趋势,引导大蒜产业链精细化运行。该指数的长期稳定运行,还有助于建立主导国内外大蒜价格的大蒜定价机制。中国大蒜价格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对加强政府对大蒜产业的宏观调控能力,提升产业链上经营主体对市场的深度把握,推进我国大蒜市场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还将基于中国大蒜价格指数的模式方法和成功经验,陆续推出生姜、辣椒、花生及棉籽等商品价格指数,构成完整的基础农产品价格指数体系,为国家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